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落叶知秋-5


“这是老师能帮你争取的最大权益了,只是扣一些你们三项竞赛的分,不会影响之后的高考,你的毕业档案上,老师也会给你写的好看一点,不会对你之后的人生有什么影响的,老师跟你保证。”


走廊的拐角处,除了两个人之外再没有旁人,叶知秋拿着学校里通知书让止谦签字,边给他递笔边跟他说着。


“老师,给你。”止谦低着头签好自己的名字,下意识地想避开叶知秋的视线,自从上次去过叶知秋家里之后,止谦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对了。


可叶知秋没有想这么多,还只是以为他在因为无故被冤枉扣分的事情伤心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道,“止谦,老师知道你受委屈了,老师替他们对你道歉。”


那几位学生都是家中有权势的,学校领导自然不会因为止谦一个人就得罪那么多家长,可是大人之间的利益纠葛,却是让这孩子受了许多委屈。


止谦不经意地瞥了一眼,看着叶知秋心疼的目光,心中猛然闪过一个念头,思索片刻,还是不甘心地想要试一试。于是他深吸了口气,眼眶红了红,不一会儿的功夫竟是落下泪来,无声无息的掉眼泪,却比嚎啕大哭更招人心疼许多。


叶知秋也是头一次看见止谦哭,这孩子一向都是沉默的,从没有这样表露过自己的情绪,一时间,叶知秋几乎有些手足无措。他连忙掏出纸巾想给人擦眼泪,却在抬手的时候被止谦拉住了衣袖。


那人泪眼朦胧地抬头看他,哑声道,“叶老师,我爸妈不管我,除了你,没人这么管过我。”


说的可怜死了,叶知秋正是最心疼的时候,又听见他开口道,“我可以抱抱你吗,叶老师?”


如果是平时,这样的要求可能会有些奇怪,但是师生的身份让两人之间有一种天然的情谊与责任,何况还是他无故受了委屈的情况下,叶知秋当下什么也没想,只是轻轻地把人抱进了怀里,止谦的个子其实比他还高一些,可此刻缩在他怀里被抱着,倒是像个受伤的动物幼崽一样招人怜惜。


“没事没事,有老师在呢,你有什么事就跟老师说,老师管你。”


青春期的孩子了,叶知秋平日里一向只是拍止谦的肩膀,此刻却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,手感很好,毛茸茸的,怀里的人现在也软乎乎的,和他平日里沉默孤僻的模样一点也不一样。


“老师,叶老师……”


带着哭腔的声音在怀里响起,叶知秋心疼地应着他,“在呢,老师在。”


止谦环着叶知秋的腰抱住他,头埋在他怀里,平日里淡淡的栀子花香此刻萦绕在鼻尖,从没这么让他心神激荡过。


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,要是能一直抱着这个人就好了……


片刻放肆,来去匆匆,眨眼间大课间就结束了,预备铃在头顶刺耳地响起,止谦也识趣地从叶知秋怀抱中退了出来。


“叶老师,谢谢你。”


叶知秋微微一愣,这孩子难得柔软的一面叫他心疼更甚,温声开口道,“好了,回去好好去上课,不要让这些事影响自己太多,记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,要是有什么不会的题目就来办公室问我,心情不好也可以来找老师。”


目送着人回了教室,叶知秋也回了自己的办公室,方才怀中的触感似乎犹在,叫他有些愣神。而思绪的回笼,是在看到手机上一条冷冰冰的消息。


下班了聊一聊,妈也来。——陈与归


叶知秋叹了口气,离婚的事怎么也说不出个章程,如今陈与归又把陈妈妈也牵扯进来,只怕事情会变得更加麻烦不可控。


好聚好散对他和陈与归来说,似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


傍晚放学,叶知秋迎着晚风推门走进一家粤菜馆,在服务生的带路下来到了临江的包厢里。陈妈妈似乎正在为陈与归没有接自己一起来的事情数落他,自己走进去才停了下来,微笑着看过来。


“知秋啊,快坐快坐,你现在不能老是站着的。”


陈妈妈对他的怀孕格外在意,原本还提起过暂时放下工作安心在家养胎,不过是他据理力争加上陈与归不置可否才放弃了,可是每次见面都明里暗里地要他好好照顾孩子这事,却让叶知秋心中并不舒畅。


这是他叶知秋的孩子,他又怎么会不心疼,怎么不好好待他。而对于陈妈妈,叶知秋的心情也有些复杂,其实他和陈与归结婚这些年,陈妈妈对他也说不上不好,亲近总有,但疏离更甚,总归在陈家人心中自己只是个外人。


而在陈妈妈眼中,他肚子里那样一个象征着陈家血脉延续的孩子,自然是比他叶知秋重要许多。


“妈。”


心中作想并不会摆上台面,叶知秋依旧是顺从地喊了妈,又在他们母子两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气氛一时变的有些凝固,服务生上菜的速度都快了许多,说了一句请慢用就匆匆逃了出去。


“聊聊离婚的事吧。”


叶知秋一句话,堵了所有陈妈妈原本的客套话,单刀直入,却也效果显著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