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隔世相逢-8


“清儿你看,这个祥云跟这个荷花,哪一个图样好看?”


深秋里,窗外的风依旧刮着,片片落叶被卷着打滚,却连半分凉意都侵染不到温暖的室内。云清被沈淮序抱着坐在他怀里,两个人捧着一本衣裳图样的书册静静翻着。


“淮哥哥,孩子才两个月,能穿上这些小衣裳还早呢。”


云清虽然也是每样看着都喜欢,但他却想着会不会太铺张了些,沈淮序当时为了和他成婚已经有些招人话柄,云清不愿他再落人口实。


“不早的清儿,咱们提前给孩子准备着,若是选不好,便让绣娘每样都做几件便是了。”


小孩子的皮肤娇嫩,衣裳面料自然也要好的,绣线花样,他一个都不想马虎。他们的念安,沈淮序只希望她从尚未出世时就是幸福的。


“大人,安胎药熬好了。”没一会儿,下人的声音在屋外响起。


“进来吧,给我就好。”


沈淮序接过药碗,稍稍等到不烫口了,趁着云清这会儿还不恶心,便赶忙喂他喝了下去。


安胎药实在是苦的倒胃,沈淮序也想不明白怎么能有中药和在一起之后苦成这个样子,可云清却仿佛早已习惯这样的苦药,连眼都不眨一下就能灌下去一大碗。


沈淮序不知道的是,上辈子云清自从失了第一个孩子之后,便几乎是终日汤药不离口,再苦的药他也只硬往下灌,没人任何人可以倾诉。


而这辈子有了沈淮序,蜜饯温水就总是等在一边,对于云清的口味,沈淮序向来是再清楚不过的,酸枣糕、桃脯、八珍梅、九制陈皮……几乎没有一日是重样的。


喝完药漱过口,沈淮序依旧把人揽在自己怀里,伸手轻轻给云清揉着胃。云清有孕之后胃口本就不好,那样一大碗药喝下去,有时难免会胃胀反酸,沈淮序发现了第一回之后便去向江大夫学了按摩的手法,日日替他按着。


“淮哥哥……”


“嗯,在呢。”沈淮序偏头在云清的额头吻了一下,温声开口道,“不舒服了吗?”


“无妨……”云清摇了摇头,靠在他怀里说道,“只是方才看着那些小衣裳,我就总想着咱们的念安该是什么模样?”


男孩女孩都好,最好像沈淮序多些,嗯……眉眼要像他,鼻子要像他,若是嘴巴也像他就更好了。其实就连云清自己也没发现,他在心底铭刻的孩子模样,几乎就是一个翻版的小沈淮序。


“咱们的念安一定很漂亮,眉眼和鼻子要像清儿,性子若是也像清儿就更好了。”


云清眉眼染上笑意,问他那喜欢男孩女孩,沈淮序的回答和云清自己的如出一辙,“都好。”


“男孩女孩自然都好,你生的我都喜欢。”


自然好,都很好……


不是也好,也不是更好,是都好,完完全全的如视平等,因为那是我们俩的孩子。


“淮哥哥,那娘她会不会……”


老人家有时顾虑更多更远些,虽然沈母待他极好,可云清还是不由自主地有些担忧。


“不会的。”沈淮序太了解自己母亲了,抱着云清温着说道,“娘很心疼我们清儿的,这是清儿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的孩子,不论孙子孙女,娘她都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
云清听罢,有些不好意思地道,“是我想太多了,最近我……”


最近变得多愁善感,敏感多疑了许多。


因为这个小家伙的到来,云清清楚地感知到自己变了许多,明明是身边最亲近的人,他有时却也不信任他们,这样的话出口,该是很伤人的。


“不许怪自己。”沈淮序一下就发现了他的意图,边哄边说道,“我的清儿现在怀着孩子这么辛苦,就算是多想些又能如何,况且就连江大夫都说了,有孕之人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”


“清儿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
沈淮序的安慰总是很好用的,云清也不欲再想那些事,两个人说了近来京中发生的一些事,其中就包括了陛下在朝堂上昏倒的事。


“陛下他近些日子都让太子殿下监国了,也不知是怎么个打算?”


“父皇他一向疑心重,表面上让大哥监国,背地里却也把其他戍守城池的皇兄都叫了回来,怕是京中要乱一阵子了。”


对于自己这个凉薄的父皇,云清一向都十分了解,可他那平平淡淡的语气却是让沈淮序听的心疼。


“我不管旁人如何,清儿,我只要你平安。”沈淮序抱着他,气息喷洒在颈间,只叫人觉出满腔疼惜与爱意。


云清亦能觉出,他微微侧过身子,揽着沈淮序的肩膀递过一个吻,气息交缠间呢喃道。


“会的,如今有了你,有了念安,我怎么舍得出事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