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一抹暖阳-2


      叶眷醒的时候,人已经到了家里,他下意识地便伸手摸向腹部,待触及到那团温热的隆起时,才缓缓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已近徬晚,秋日里的天黑的早了许多,卧室里昏暗一片,唤醒了他幼年时的阴影,呼吸不禁急促了起来,他有些慌乱地去摸床头灯的开关,许是他的心绪影响了孩子,孩子忽然不安地闹腾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呃嗯……”叶眷俯下身捂住肚子,冰凉的指尖细细颤抖着,“宝宝不怕啊,没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阿眷!”灯忽得被打开,温煦连忙跑到床边将人抱进了怀里,“怎么了?对不起我刚才出去了,好点没?”


      叶眷缓了缓,到底还是没把自己怕黑的事情告诉那人,是怕他担心,也是觉得自己没用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事,小煦别担心。”叶眷轻声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刚才家庭医生来过了,说你是营养不良加上低血糖导致的昏厥,对不起阿眷,都怪我,我不应该走的。”温煦低着头,声音里是掩不住的愧疚。


      “别怪自己了,叶展他是存了心的,是我没有提早提防到。”叶眷安抚地拍了拍温煦的手背,拉过他的手覆上了肚子,“小煦还没摸过咱们的孩子呢,宝宝都快五个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温煦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僵着手许久才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叶眷的肚子,宝宝像是也知道爹地在一旁,乖乖地不闹腾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眷,辛苦你了。”温煦不禁有些红了眼眶,他们两人,原本他一直以为自己才会是孕育孩子的那一个,可那人说不愿他受罪,每次措施都做的很好,把他的身体看得比什么都重。


      可是自己,那一次醉酒不仅弄伤了人,还让他承受了怀胎生产的苦楚,实在是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小煦,能同你有个孩子,我很高兴,你喜欢吗?”那人的语气中竟隐隐带了一丝期盼,温煦如何受得了他这般小心翼翼地模样,当下便道,“喜欢喜欢,我当然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叶眷笑了,那当真是温煦见过的最美的笑容,他忍不住倾身在那人唇上印下了一个吻,浅尝辄止,却是爱意缱绻。


      “饿不饿,咱们吃点东西吧。”温煦打开一旁的保温盒,山药排骨粥的香气顿时充满了整个屋子,叶眷胃不好,温煦为此几乎跑遍了周边所有的养生菜馆,这家和记的山药排骨粥,是那人一向爱喝的,他方才便去买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可叶眷的情况实在不好,胃病本就是受不得累受不得饿的,因为怀孕,不管吃了什么东西都犯恶心,可为了孩子,他又逼着自己往下咽,直到因为过于频繁剧烈的呕吐导致胃粘膜破裂吐了血,才开始靠打营养液过活。


      太长时间没有正常进食,这会儿突然一吃东西,胃里翻腾的不行,看着叶眷捂着嘴忍得眼眶都通红的样子,温煦心疼地都快碎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眷,别忍着,吐出来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叶眷微微摇了摇头,半晌忍过那股呕意,有些脱力地靠回了床头,勉强扯出个笑容给那人,可这副虚弱的模样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,温煦心疼地把人揽进怀里,替他顺着气,“傻阿眷,别笑了,我都快心疼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医生说得尝试着正常进食才行,有你陪着,就不辛苦了。”叶眷虚弱着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好,我陪着,再也不走了,一直陪着我们阿眷。”温煦抱着人,都觉着他身上的骨头硌人得紧,忍不住说道,“傻阿眷,怎么瘦了那么多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想你想的。”那人玩笑般轻飘飘一句话,却几乎让他瞬间落泪,他哽咽着道,“那我……那我回来了,你可不许再瘦了,拉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拉钩。”叶眷宠溺地钩上那人的小拇指,肚子里的宝宝也动了动小手碰了一下爸爸,像是在说,宝宝也拉钩,爸爸不许再瘦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小煦,我有点困了,想再睡会儿。”他的身体还是虚弱得厉害,这么会儿工夫眼皮已经开始打架。


      “好,阿眷你多休息会儿。”温煦闻言忙把人扶下躺好,又在腰下给人垫了枕头,仔细掖好了被子,方才安了心,“睡吧,我陪着你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天冷,记得披件外套。”那人含着笑低声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都听阿眷的。”温煦连忙扯过一旁的外套穿上,那人才终于放心地睡了过去,双手轻轻环在腹前,连梦里也是个保护孩子的姿势。


      温煦见人睡熟了,才轻轻隔着被子对里头的宝宝说,“宝宝,是爹地不好,之前没有陪在爸爸身边好好照顾你们,现在爹地回来了,会一直陪着宝宝的,爸爸身体不好,怀我们宝宝受了很多罪,咱们不能让爸爸那么难受对不对,宝宝和爹地一起保护爸爸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宝宝听到爹地的话,拿小脑袋轻轻碰了爸爸,像是在说,爹地放心呀,宝宝会保护好爸爸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宝宝真棒。”温煦笑道。


      怕那人睡不安稳,温煦关了卧室的吊灯,却在床头留了盏暖黄色的小灯,抚过那人清瘦的面颊,喃喃道,“傻阿眷,什么事都一个人扛着,怕黑都不肯告诉我,心疼死我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