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望君安-8


宫中人人都道自君后有孕以来,帝后关系缓和不少,就连陛下去冬暖阁的次数也多了许多。


“公子,陛下的仪仗到宫门口了。”有惟远远瞧见明黄的仪仗,赶忙小跑着去向苏慕通禀了。


“好。”苏慕撑着腰有些费力地起身,刚准备去宫门口迎接,来人却已大步走进了殿中,瞧见他淡淡道了句,“以后有着身子便不必行这些礼了,坐吧。”


“多谢陛下。”苏慕应着,缓缓在一旁坐下。


“近日身子可还安好,听说朝公子是容夫子的亲传弟子,医术应当甚为精湛。”


“有劳陛下挂心,朝公子的医术是极佳,臣一切安好。”


“那便好,朕有一事要同你商议。”齐煜瞧着他的面色却为无虞,遂开口道,“下月初便是公主的生辰,公主第一年回宫,朕打算替公主好好操办一番,君后意下如何?”


“臣谢过陛下恩典。”苏慕面上恭谨回道,心底却是甚为欢喜,这是齐煜头一回,主动要求给他们的小公主过生辰。


“那便这般定下,朕先走了,改日再来看你。”


“臣恭送……嘶……”话语未落,苏慕便抬手捂住肚子,微微躬下了身。


“怎么了?”齐煜见状也不禁染上几分慌乱,对一旁的诚率道,“去请朝公子过来一趟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陛下……”苏慕忽的开口唤了声他,齐煜还以为是出什么事了,连忙俯下身道,“朕在呢,一会儿朝公子就到了,别怕。”


“恕臣冒犯。”苏慕低声道。


“冒犯什么?”


苏慕没有应他,而是牵起他的手落在肚子上,“孩子,孩子方才动了……”


“当真……”齐煜微微一愣,也不禁激动了几分,手覆在苏慕肚子上细细感受着,果然不出一会儿,底下又传来轻微的蠕动感,像一条小鱼游过一般。


齐煜心底霎时划过盛大的欢喜,与此同时,仿佛有什么别的东西正悄然裂开一道裂缝。


本想着再多陪一会儿苏慕,可前朝忽然来了急事,在朝槿赶到之后,齐煜便离开了。


榻上,有惟轻轻替人披好了外衫,便立于一旁心焦地看着正替苏慕诊脉的朝槿。


片刻后,朝槿收回了脉枕,抬头望向苏慕道,“子沄,别瞒着我,肚子是怎么个疼法,有坠痛感吗?”


这会儿苏慕的面色苍白的不成样子,哪还有半分无虞的样子,闻言勉强撑着道,“没有,只是……呃……像撕裂一样的疼。”


朝槿闻言了然,对一旁的有惟说道,“麻烦去取些热水来,再拿几条软和些的毛巾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不一会儿,有惟便拿着东西回来了,朝槿拿了热毛巾替苏慕敷在肚子上,轻轻握住他的手,“子沄,拿热毛巾敷着会好些,疼了就抓我。”


“没事的,别担心……”苏慕勉强露出个笑颜。


“子沄,你觉得在一个大夫面前说这种话有可信度吗?”朝槿自是不信他的,佯装生气地替他擦去额头的冷汗。


“呃嗯……忘记……忘记这茬了……”腹中的疼痛忽的又袭来一阵,苏慕下意识地咬住了嘴唇。


“别咬自己,疼得厉害了是不是?”


“……朝槿,孩子还好吗?”


果然,这人丝毫不会关心自己的身体,一心牵挂的只有孩子,朝槿心疼地开口道,“孩子还成,倒是你的问题比较大,孩子会动了,今后会更辛苦许多,你得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
“准备着呢,辛苦你一趟趟进宫照料我了。”苏慕温声道。


热敷的时候不能久,一柱香后朝槿便取下了毛巾,轻轻替人掖好了被褥,“歇会儿吧,我等你醒了我再走。”


“不许说不用,我这是为了孩子,快闭眼休息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睡我睡。”苏慕轻笑着道,手轻轻落在肚子上,语气满是疼惜,“言儿也睡吧。”


朝槿守着人睡下之后,心头方才压着的酸涩再次卷土重来,子沄啊,该拿你怎么办好?


你如今这般,该守在榻边的人不该是我的。小公主叫诺儿,你又唤腹中胎儿为言儿,言诺言诺,当初同你许下诺言的人,如今又在何处呢?

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