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望君安-23


辛亲王谋反的案子,牵扯出前朝后宫一干同党,齐煜下令彻查之后,各部成日里忙的脚不沾地,他自己亦是披星戴月地处理大小政务,可但凡一有时间,他便会寸步不离地守着苏慕。


苏慕的身子损耗的太重了,一日里大多数时辰都是睡着的,所以即便如此,两人真正能面对面说上几句话的次数也并不多。


只是这天齐煜刚踏进冬暖阁,便觉得殿内气氛不对劲,不好的预感直直从心底往上冒。


而当他看见榻上空无一人,只有一封孤零零的信时,顿时如寒冰附体,凉如骨髓。


“君后呢?”


小太监对着面前帝王的质问,身子哆嗦个不停,匍匐在地上半晌才颤声回道,“回禀陛下,奴才不知啊,君后今日午睡醒了便说要去太后宫中请安,至今还未归来啊。”


母后,对,慕儿说不定在母后那。


“母后,慕儿呢?”


太后看着面前慌乱焦急的儿子,心头划过一丝不忍,可随即又想起苏慕那时恳切的话语,觉得这亦不失为一种解决两人间种种的方法。


“子沄出宫了,是母后派人送的,齐煜,听母后一句劝,先别急着问人在哪,也别急着去找人,子沄他心里太苦了,再这般成日拘在宫里,怕是真的要得心病了。出宫去修养一段日子,你们两人也都可以好好冷静一下。”


“可慕儿的身子……”


“有朝公子陪着呢,不会有碍的,齐煜,让子沄歇歇吧,他真的太累了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夜深,齐煜坐在冬暖阁的榻上,展开了信纸,读着读着,泪水便渐渐氤湿了信纸——


煜哥哥

   

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


煜哥哥,你收到信的时候,慕儿应是已经在宫外了,煜哥哥不必忧心慕儿的安康,有朝槿陪着的,倘若再有恙,也便是命数了吧。


眼下时局尚乱,每日处理繁杂的政务已叫煜哥哥分身乏术,在这种时候还任性离宫,是慕儿的不是,但求煜哥哥不要怪罪他人,这都是慕儿一人的主意。


煜哥哥,我知晓自你恢复后心中便一直自责愧疚,言儿没了之后尤甚,但是慕儿真的没有怪你的,从来没有过。


只是这五年间的种种,慕儿没法做到真正不在乎,看着煜哥哥与旁人欢好,个中滋味实在难以言喻,如今知晓缘由,一时便有些无措了。


煜哥哥,当初你说想要孩子,只是不舍慕儿受罪,我那时听到这番话,心头欢喜的不成样子,后来诺儿来了,我便想着,纵使弃了所有,也要平平安安地让诺儿来到这世上。


诺儿出生那日,我盼着你来看我一眼,一眼就好,可你始终也没有来。


所以后来,慕儿总想着,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惹你厌烦,还是如史书记传所述那般,自古帝王皆薄情,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诺言,终究也不过是镜花水月,痴梦一场罢了。可,或许是因从前的日子过于美好,以至于慕儿天真想着,往后余生,应当也是如此。


后来有了言儿,我便日日想着他会是如何模样,会像谁多些,不着边际地想了许久,仿佛这般想着,日子也有盼头起来了。其实朝槿第一次替我诊治时便已言明,这幅残破身子怕是难以大小均安,慕儿自己也是知晓的,可是煜哥哥,慕儿真的做不到弃了咱们的孩子来保全自己。


说起来,是我这个做爹爹的不好,怀着言儿的时候去蛊放血的,他还那么小,肯定受不住的,如今想来,那些时日我便感觉不太到他动了,成日里睡着,宴席那日,意外不过瞬息之间,是我没有保护好他……


煜哥哥,让慕儿自私一回吧,是慕儿求母后让慕儿出宫的,慕儿很累了,先休息一会儿,好不好?


宫中人心叵测,母后年岁渐长,要多注意些身子,处理国事繁忙,煜哥哥也多顾着些自己的身子,还有咱们的诺儿,煜哥哥不要在诺儿面前提及到我,也别让旁人提起,诺儿她不喜欢我的,提了该不高兴了,只要诺儿能平平安安地长大,旁的慕儿什么都不求了。


煜哥哥,前尘往事纷扰,万千尘缘,唯君安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苏慕笔



评论(2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