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薄暮-18


连夜赶到医院,一通折腾下来就到了凌晨两三点,沈栖昏沉睡去,顾瞬却守着他的睡颜怎么也静不下心。


他们的蜜桃很坚强,这段时间经历了这许多事,她却依旧乖乖地在爸爸肚子里长大,透过显示屏,顾瞬还是第一次那么仔细地看他们的蜜桃,这是他和沈栖的孩子啊。她还那么小,却已经彰显出自己顽强的生命力,用那一抹隆起的弧度让两个爸爸安心,比他们都勇敢许多。


检查完挂上吊瓶之后,医生把顾瞬叫到了病房外跟他说了许多话,那些话语经久地在耳畔不肯散去。


“其实有些时候,除了病人的身体状况之外,家属更多时候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和精神状况。沈栖这个病人我之前也接触过,给他做过一些评估,还不到孕期抑郁的程度,但是焦虑和抑郁情绪却是实打实的。”


“他这次发烧,应该主要是心底压的事太多,我看他眼睛下的乌青很明显,应该是这段时间都没有好的休息。孕期里休息不好,多思多虑是最不好的,作为家属要多花点心思照顾。”


“他肚子疼是这段时间精神绷得太紧,借着发烧松下劲来,神经肌肉什么的一下都被牵扯着,不疼才是奇怪了,你好好照顾他,可以灌个热水袋什么的给他捂捂,他醒过来应该还要疼一阵,你看着他,不能疼就去压肚子,容易造成出血点的。”


“还要,我看病人的病历,他有长期慢性的胃炎,给他挂的药有些刺激胃,他醒了你要记得给他喂点东西下去,不然人受不了。”


“最重要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让病人好好休息,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……”


天边已经渐渐擦亮,沈栖苍白的面色映在顾瞬的眸中,除却心疼,除却歉疚,他竟也生出许许多多的无奈来。


这些事,沈栖从没对他说过,他一个人默默挨着,默默受着,直到在这病倒的时刻,才通过旁人之口对他展露了一星半点。


他握了握沈栖冰凉的双手,给他测了额温,烧退了些,维持在37.5℃,微微叹了口气,顾瞬伸手给人换了新的退热贴上去。


这样一直折腾到下午两点,沈栖的烧才真正退了下来,可醒过来的时候,病房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,安静的令人心头无端害怕。


他记得顾瞬回了家,记得自己被他送到了医院,身前的隆起提醒着自己,他们的蜜桃还在。


沈栖有些茫然,他不想自己一个人待在病房里,于是他掀开被子下了床,却因为没有力气而让膝盖与地板来了个狠狠的亲密接触,那一瞬间,疼痛传来的同时,所有勉强堆砌的勇敢与自若似乎都在土崩瓦解。


顾瞬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般场景,说是紧张担忧有些不足,说是惊惧交加也有些欠妥,若一定要在世间万千话语里寻一个词来形容彼时心境,顾瞬想——或许心有余悸四个字便最为恰当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把爱人从地上搀扶起来,给他处理了膝盖的伤口,盖好被子灌好热水袋,没有去问他任何事情,只是这样静静地抱着他。


他在等,等沈栖的情绪平缓下来,等他愿意主动开口。他们的手相握放在沈栖的肚子上,里头逐渐传来轻微的胎动,是他们的蜜桃在安慰他们。


良久,顾瞬感到怀里的人动了动,以为他是一个姿势坐久了不舒服想换个姿势,可刚要去扶他的腰,顾瞬就听见了他自己的名字。


“顾瞬……”


沈栖的声音挺轻的,但是顾瞬还是一瞬间就捕捉到了,他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,温声道,“我在。”


“我刚刚……想去找你,不是故意摔倒的……”


顾瞬被拿捏得死死的,只要沈栖一开口,他心底原本尚存的一丝薄怒转瞬就都烟消云散了,绵软的只剩疼惜。


“怪我,刚刚不该出去的。”


话语间,一个温热的吻落在沈栖额头。


“我没有吹风,也没有碰凉水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发烧了……”


“是我不应该走,怪我没好好照顾你。”


又一个吻,这次落在眼角。


“这段时间我总是做噩梦,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,这几天,就总是梦见你满身鲜血,我想你在。”


“顾瞬,我想你在……”


“我回来了,我在呢,再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
鼻尖被嘴唇轻触,刹那分离,却满含爱意。


“这段时间的事情有些多,本来回家就是想静下来想想,结果你一来,我就更乱了。我好像总是处理不好自己的事情,还害的蜜桃一起担惊受怕,实在不是个称职的爸爸……”


“顾瞬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最后一个吻,落在那毫无血色的唇瓣上,顾瞬细细吻着沈栖,在这个吻里,沈栖觉不出一丝一毫的情欲牵引,他能感觉到的,只有无穷无尽的缱绻爱意。


“沈栖,你做的很好,在我顾瞬二十八年的人生经历里,我再没遇到过比你更优秀的人。”


“一个人扛起一个家很了不起,一个人去那么远的A城上学也很了不起,一个人在大城市里拥有稳定热爱的工作也很了不起。”


“决定和我这样的人结婚,决定生下我们的蜜桃,一个人受着种种辛苦磨难,你很厉害沈栖,是我见过的,最漂亮最勇敢的小孩。”


沈栖没有应声,但顾瞬还是敏感地觉出他的意思,他在想,是真的吗?


“真的,顾瞬发誓,绝不会骗沈栖。”顾瞬轻轻给他捋着背,一句句哄着,一句句劝着,纵使言语总是苍白无力,纵使永远无法真正感同身受,顾瞬也想……也想和他的沈栖一起承担一切。


他们的一辈子,总要相互扶持才能走下去,总要不离不弃才能得善果。


“沈栖,我明白有很多事,你现在还没办法告诉我,但是那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,你不要怪自己,要怪也不能只怪自己。”


“你只要明白,你不是一个人,你还有我……”


良久,顾瞬对上沈栖闪着泪光的眸子,听见他低声道,“我醒了,你还没喊我宝贝……”


顾瞬轻笑出声,抱着他在耳畔唤道,“宝贝,我的宝贝……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