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薄暮-20


“顾瞬……”


沈栖一觉睡醒的时候,窗外的天色已经擦黑。可这一回,比起满室的黑暗寂静,更先一步到达沈栖心底的,却是难以言喻的温馨满足。


他被顾瞬抱在怀里,那人开了暖黄的床头灯,手里捧着一本孕期知识大全静静守着他,面上的神色很柔和,时不时还俯身看自己几眼,生怕自己醒了他却没有及时察觉。


察觉了声响,顾瞬放下了手中的书,轻轻地吻了他的额头,声音再疼惜爱护也没有了。


“宝贝醒了,还有哪里不舒服吗,我去做点吃的,咱们起来吃一点好不好?”


“没有了,好。”沈栖点点头,可顾瞬刚要起身给他穿衣服就感觉怀中人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袖,于是他再度俯身,没有一丝一毫不耐烦地道,“宝贝想要什么?”


沈栖其实也没什么要做的事,他就是睡久了身上犯懒,单纯想再赖一会儿床而已,所以他仰头对着顾瞬道,“外面有点冷,你陪我再躺会儿吧。”


“好,都听我们家宝贝的。”顾瞬掀开被子躺到他身边,一只手握住了沈栖放在肚子上的手给他暖着,另一只手绕到他身后替他按揉着因为躺久了而有些僵硬的肌肉。


沈栖舒服地阖了阖眼,那模样落在顾瞬眼中,就像是一只被撸舒服了的猫惬意地窝在主人怀里撒娇,虽然沈栖也没有撒娇,但他只要冲顾瞬笑上一笑, 顾瞬就觉得自己心都化了,为他做什么都愿意。


两个人这样静静抱着,倒是这段时间最难能可贵的悠闲时光,顾瞬温声开口道,“那天看见我出事,宝贝吓坏了是不是?”


“嗯……”沈栖点了点头,车祸这两个字实在是他人生中过于敏感的词汇,更何况与之搭上关系的还是顾瞬,这段日子的噩梦缠身就足以证明他是何等后怕恐惧。


“宝贝刚刚睡觉做梦了吗,还是噩梦吗?”


“没有,我刚刚就做了很短很短的一个梦,梦里我们还在读大学,我带着你一起坐以前的那种绿皮火车回我家,我爸妈很喜欢你,还给你做了一顿饭,很好吃的,你也特别开心,说要和他们学做饭,可惜我还没吃到,梦就醒了。”


顾瞬听完,无声地把人往怀里带了带,沈栖面上隐隐的落寞他如何会瞧不出,那梦境,或许就是他心底最期盼的事情,顾瞬自己也不禁想,要是大学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,要是沈栖的父母还在,他们真的能一起回家该有多好。


只可惜,没有如果……


“宝贝,爸爸妈妈会在天上一直保佑我们的,他们希望你过的开心,过的幸福,等过两天天气好一点了,你带我去看看爸妈好不好,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,他们肯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过往的遗憾无法弥补,但幸运的是,我们还有很漫长的余生去经历,去幸福。


比如小蜜桃,比如面前这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鸡蛋面,还比如顾瞬手里捧着的礼盒。


顾瞬等沈栖安安稳稳地吃碗面,这才从身后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盒,里面是一张薄薄的糖耐检测合格单,还有一个戒指盒。


“医生说蜜桃的检查结果很好,是个很健康的宝宝。”顾瞬和沈栖说完医生的检查结果,然后就拿起戒指盒跪到了他面前,打开后,里面是并排的两只婚戒。


“宝贝,之前的戒指我怎么也找不到了,就找人重新去做了一对,你还愿意再戴上吗?”


他的爱人,穿着最简单的家居服,甚至腰间还围着围裙,没有正式的西装革履,也没有浪漫的灯光蛋糕,他只是这么跪在自己面前,面上神色很温柔很专注,仿佛除了自己,就再也容不下旁人。


沈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一手捂着肚子,一手向他伸了过去。


顾瞬如何不明白他的意思,再欢喜也没有了,他拉过沈栖的手,庄重却又温和地替他戴上那枚戒指,落下一个绵长的吻。


起身落座,沈栖也同样替他戴上了新戒指,转瞬即逝的一个吻,却还是让那人红了耳垂。


一捧小雏菊不知何时又被主人从身后拿出,很漂,和他的沈栖一样的漂亮。


一样的……独一无二……


评论(19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