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落叶知秋-6


陈妈妈面上的笑容凝滞了片刻,随即还是打着圆场说道,“小秋啊,你看你这孩子,菜都还没吃呢,来来来,先喝口水。”


大麦茶被添满,缓缓冒着热气,陈与归的目光终于从工作邮件中抽出,抬头望向了面前的人,一句话冰冷非常。


“我不同意离婚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叶知秋的语气包含无奈,明明陈与归对他没有情意,离婚是当下的最优选,为什么陈与归还非要闹的如此不堪的地步。


“叶知秋,当初结婚是你同意的,现在你还在孕期却一定要和我离婚,请你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
理由……


叶知秋忽然有些想笑,离婚的理由如果能说的出来,他大概能攥着陈与归说上一天一夜,可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
陈妈妈也觉出这样的氛围自己不适合待着,找了个由头就走了出去,包厢里一时只剩下了陈与归和叶知秋两个人。


叶知秋仰起头,看向对面那个人,一时只觉得恍惚茫然,这个人,和他记忆里那个阳光温暖的陈与归,就好像两个人一样陌生。


“说话。”见他半天没有反应,陈与归不由得有些焦躁,手指敲了敲桌子说道。


叶知秋深吸了口气,等再抬头的时候,那些不为人道的委屈已经被他小心翼翼地掩藏了起来,开口道,“与归……”


同过往一样温柔亲昵的称呼,莫名抚平了陈与归心中焦躁,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打量起叶知秋,想着他最近像是瘦了许多。


“与归,我们大一第一次见的时候,你说你喜欢我,想和我谈个恋爱,我那时候以为你在开玩笑没有答应你,结果你竟然真的特别认真地追了我半个学期。”


“上课给我占座,排队帮我买饭,放假回家帮我抢票,假期带我出去玩……”叶知秋温声说着,过于的甜蜜在此刻回忆起来,也不知是喜悦更多还是苦涩更多,“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咱们在一起了,那时候真的挺好,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挺幸福,谢谢你给了我那一段回忆。”


也不知道为什么,平日里叶知秋冷冷淡淡地对他,陈与归并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他现在这样温柔地说着过往,陈与归却忽然觉得很慌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身边流逝,可他却无法挽回的无奈。


“我那时候太理想主义了,我以为两个人这样就能长长久久的一辈子走下去,现在想想的话,可能是咱们两从一开始的价值观就不一样,还好,现在也还不晚。”


“叶知秋……”陈与归有些坐不住,喊了他一声。


“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觉得厌烦,可能是结婚前准备的那段日子,可能是刚工作最忙的时候,也可能更早一点,从大三你忘了我生日,自己和朋友喝了一晚上酒,留我在酒店等了你一整天开始……”


“或许我应该早一点喊停,早一点主动跟你提分手,但那时候我不甘心,我想凭什么要把你让给别人。事实证明,是我太幼稚了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,我什么时候厌烦你了?”过分明显的怒气,倒是更像欲盖弥彰。


“没有吗?”叶知秋反问他,“与归,我们结婚两年,你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除了逢年过节一起回父母家之外,我只在学校里才能看见你。”


“发现孩子的那天,我不小心在浴室里滑倒了,当时流了挺多血的,我打完120心里害怕,我想让你来陪陪我,你记不记得你那时候说什么?”


说什么……陈与归默默想着,是啊,他那时候说什么了呢?


“你在电话里说你很忙,在和一个投资商吃饭,我说那你结束了能不能来医院陪陪我,你说找个护工不就好了吗。”


陈与归那时的语气再理所当然不过,仿佛这是和他毫不相关的人和事,可是事实上,那受伤的人是他爱人,有危险的是他们的孩子,可他却没有丝毫眷恋。


也正是挂了那一通电话之后,对于这个人,这段关系,叶知秋再也燃不起丝毫热情和期许。


感情是经不起过久的冷落与漠视的,何况叶知秋还见过从前好的样子,落差过分明显,一下就看出来了,直戳心窝子。


伤心的情愫浸染了身体,腹中也随之传来一缕缕的钝痛,叶知秋垂眸,把手覆了上去时那痛意似乎就减轻了几分,就好像孩子也在安慰他一样。


叶知秋掩在衣袖下的手轻轻婆娑着腹部,心底的情绪只是疼惜,无论他和陈与归怎么样,这孩子都是他珍惜的。


“与归,我们好聚好散吧,房子是你们家买的,我一分也不会要,共同财产按婚姻法分配,孩子也不需要你负责,是我自己要生下来的。”


“当然,你也是他的爹地,以后你要是想见他我不会拦着,但孩子的抚养权我不能给你。”


“这可不行啊小秋。”


陈与归还没说什么,守在门外的陈妈妈听见抚养权的事却先冲了进来,前面叶知秋说的那些事她其实都不是很在意,但孩子是他们陈家的孩子,抚养权怎么能给叶知秋呢。


“妈,这应该是知秋最后一次这么喊您了,其他都无所谓,可关于孩子的事,我觉得我们并没有什么好谈的。”


叶知秋的态度强硬,陈妈妈一时也是无奈,两人同时把目光投向了陈与归,陈与归到了此时此刻才发现叶知秋不是在和他闹脾气,而是真真正正对自己失了望,不由得有些恍惚。


叶知秋上了一天的课,一下班又被拉来吃这顿心气不顺的饭,现下在这凝滞僵硬的氛围中愈发头脑昏沉,浑身上下没有一处舒坦的。他腰上酸的厉害,肚子也一直在隐隐作痛,此刻迎着陈与归望来的目光,一时只觉得疲倦。 


“与归,我不想恨你……”


但如果你一定要把孩子抢走,我一定会恨你的……


评论(29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