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【GB】梨花折眠-上


『霜威能折眠,风力欲水酒。』

gb生子  古风  HE小短篇

CP:宣梨×孟折眠

温柔长公主×温润世家公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和离书送到公主府的那一日,宣梨靠在孟折眠怀里无声地落了泪。七年的姻缘,眨眼间灰飞烟灭,她落笔时手在抖,孟折眠就握着她的手,一笔一画地写就了宣梨这两个字。


他为她拭去泪水,对她说,“还有我……”


宣梨是这一代皇帝唯一嫡女,只要她自己愿意,世间万千男子哪有得不来的,可她却偏偏蒙了心,瞎了眼,要去寻那所谓的良人,而将那真心待自己的人辜负于岁月间,何其的痴傻,何其的蠢笨。


七年的夫妻姻缘,她小心翼翼维护,将心底那一直以来的秘密仔细藏好,一次次勉强自己应和,一次次藏起不适与不愿,只求心上人不离开自己。


如今想想,那时的自己实在是一副很可笑的模样吧,旁人的闲话她偶有耳闻,孟折眠自然也是,可这么多年,他依旧站在原地等着自己,等着自己这个不知何时才能回头的人,没有一句怨言。


“梨儿……”


他蹲下身,拿着帕子细细擦去她面上泪痕,温声道,“咱们成婚,可好?”


孟府唯一的公子,当今陛下亲封的翰林院大学士,那样尊贵又光风霁月的人,却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衣袍染上尘埃,不在意旁人的流言蜚语,蹲在她面前问她可愿与他成婚,可愿从此与他一生一世。


她宣梨,何德何能……


她的顾虑很多,有岁月,有身份,有过往,还有那深埋于心底的事,一件一件,她都掰开了,揉碎了,讲给孟折眠听,讲到最后,衣袖里的素白手指已经攥的很紧很紧,宣梨低着头,不曾去看孟折眠的神色。


她害怕看见震惊,害怕看见不堪,害怕他的落荒而逃,害怕一切一切的变数。


可到了最后,她感觉到的,只是孟折眠主动握着她的手落下的一个吻,他的面庞染着薄红,扑闪的睫毛彰显着他此刻的生涩,可他仍是仰起头对着她道,“我不太会,但是我可以去学,给我一些时日就好。”


宣梨的心都颤了颤,孟折眠说,他可以去学……


这样的一个人,愿意为了她,去学习怎么侍奉妻主,从始至终,宣梨都没从他面上看到半分的不愿与嫌弃。


他是真的很爱自己,对于其他的……一点也不在意。


“不用,不用学,折眠这样……就是最好的……”她猛的把人揽进怀里,声音气息皆是颤抖

………


大婚之期在中秋,这回,是宣梨骑着马将人从孟府接到公主府。如今的世道,女子娶男子的虽依旧不多,但是也不会再同前朝时那般被人戳着脊梁骨骂。宣梨问过孟折眠,问他可委屈,那人只是笑着摇摇头。


“与自己心爱的人成婚,有何可委屈的。”


大婚后两年,孟折眠趁着宣梨被陛下派去南下巡查的机会,瞒着她偷偷吃了生子药,他知道她一直想要个孩子。


从前她没的那个孩子,一直是横亘在她心底的一根刺,无法软化更无法拔除,孟折眠明白,也更心疼,所以即便因为药劲整整半月下不来床榻,他也依旧在她将要回府的那一日,嘱咐厨房提前煮上一碗桂花酒酿小圆子。


宣梨匆匆赶回,抱着榻上起不了身的孟折眠,哭了足足有半个时辰,谁也不敢进去打扰他们,只知道公主殿下自那之后,再没离开过孟公子一丈远。


“你好傻,怎么这么傻,那药是能随意吃的吗,若是伤了身子可怎么好?”宣梨抱着怀中身形单薄的人颤声道。一路上她已经听了太多旁人对孟折眠对段时日所受之苦的描述,可真真切切把人抱在怀里的时候,宣梨却觉得那些话语都太过苍白,甚至抵不上她心底一丝一毫的心疼。


“我问过太医了,这药只是头一回反应会大些,对身子并不会有什么旁的影响。”


“梨儿,我是心甘情愿的,我真的想与你有个孩子,我知道你也喜欢孩子的。”


“折眠,很辛苦的,你陪过我……知道的。”


自然知道,宣梨从前自己怀过一个孩子,已经是千尊万贵地养着,还是在四月里没了,那时便是孟折眠陪着她。至于那所谓的夫君,她们甚至连人影也没瞧见一次。


孟折眠明白,正因为他明白,他才怎么也舍不得宣梨再受一遭罪,况且两人坦白心意后他知晓宣梨其实是不愿在下的,她不愿的事,孟折眠一件也不会逼她做。


所以,他来就好……


吃了药,自然还需人力,半月后的一个晚上,宣梨将人压在身下,不知是不是爱人有意,他的呻吟头一回那般酥骨,他配合地亲吻她,依赖地抱住她的身体,将自己完完整整地交给她。


而后的一个月,在太医日日不停的把脉里,终于在一日清晨,太医拱手对宣梨回禀道,“微臣恭贺公主与大人,府中马上就要添丁进口了。”


宣梨听完默默良久,用过午膳便寻不着人,直到孟折眠在后院的秋千上看到那身影,走过去坐在了她身边。两人不知何时就抱在了一起,孟折眠温声道,“可是害怕?”


“倒真有些……”宣梨伸手握住孟折眠冰凉的手,哈了口气放在自己怀里暖着,“盼着有,真的有了又害怕。心疼你要受的罪,心疼你要遭的流言蜚语,折眠,我舍不得……”


孟折眠没有说话,但宣梨却能从他眼中清晰地瞧见无妨两个字,孟折眠拉着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小腹上,那里尚且平坦,却已经能牵动他们心绪难平。他开口的声音略略有些嘶哑,可落在宣梨耳中却是动听无比。


“梨儿,这些日子我翻了些书册,给咱们的孩子起了个名字,你听听看可喜欢……”


“你说。”宣梨如今不会有一丝一毫不顺着他,话语里只是纵容疼惜。


“未夜青岚入,先秋白露团。便叫青岚可好?男孩女孩都能用。”


“好……”宣梨把头埋进孟折眠的颈窝里,声音闷闷的,“都听你的,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。”


“折眠你知道吗,我现在觉得,就算把命给你都算不得什么了。”


情意缱绻间,宣梨忆起从前与好友闲聊时说起的话,好友问她,若是日后有一位你心爱的男子,心甘情愿地为你孕育了一个孩子,你待如何?


宣梨那时说,那我大概会爱惨了他吧。


记忆回笼,宣梨想着如今的自己,她不止是爱惨了孟折眠,她还愿他平安康健,她还希望能和他一生一世,永不分离。


她是真的,也爱上他了,很爱很爱……


评论(19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