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薄暮-19


再过两天,蜜桃就刚好满了24周,顾瞬和医生商量着,决定在出院前安排沈栖把糖耐给做了,也免得之后再跑一趟。


糖耐检查要从前一天晚上八点就禁食禁水,第二天也不能吃早饭,顾瞬看着沈栖隐隐有些发着白的面色,心里只是心疼。


沈栖抽完了第一管血,医生配好糖水递给他们,说一定要在五分钟内喝完,尽量不要吐,吐了就得重新喝过,人会很遭罪。


刚喝进第一口,沈栖就明白医生为什么会说尽量不要吐。说是糖水,但甜到一个程度后水就会开始发苦,又甜又苦又腻,几乎是刚入口,一股上涌的呕意就逼得沈栖红了眼眶。


他放下纸杯抬手捂住嘴,转瞬的功夫额头就覆上了薄薄一层冷汗。


“宝贝,慢点慢点。”顾瞬轻轻替他捋着背,看着沈栖一次次逼自己咽下那甜的发苦的糖水,一次次忍着上涌的呕意在他怀里喘着气,只恨自己不能以身代之。


一杯糖水好不容易灌完,沈栖后背的衣服都被虚汗打湿了,他虚虚地靠在顾瞬怀里,也不太敢开口说话,生怕一开口便要忍不住呕吐。


一个小时后抽一管血,再过一个小时再抽一管,沈栖的血管很细,小护士扎了好几回才抽出血,顾瞬给沈栖遮着眼不让他看,跟哄孩子一样说看不见就不疼了。


检查一结束,顾瞬刚扶着人还没走两步,沈栖就捂着嘴跑去了卫生间,吐的几乎撕心裂肺,单薄的背脊辛苦地弯下,直起了没一会儿又再度弯下,循环往复,整个人都控制不住地往下滑。


顾瞬揽着他的腰,在他吐的时候替他拍着背,在他吐完后递过温水给他漱口,擦手洗脸,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。


沈栖吐完后有些虚脱,脚步都是虚浮的,顾瞬再也顾不得别的什么,直接打横就抱着人到了地下车库,小心翼翼给安置在后座上,新添的小毛毯,薄荷糖,保温杯里的柠檬水,无一不是细致体贴,顾瞬却犹嫌不足。


沈栖靠在后座里,肚子里的蜜桃因为他刚才那一通吐有些闹腾,一下下动着,沈栖实在没什么力气去安抚蜜桃,就只是隔着小毛毯轻轻婆娑着腹底,将顾瞬给他披着的外套拢了拢,护着他们的小蜜桃。


到家的时候,顾瞬往后一看,沈栖已经累到睡了过去,可即便是睡着,他的眉宇依旧紧紧皱着,也不知是不是又做了些不好的梦。


“宝贝,醒醒,我们到家啦。”


怕沈栖着凉,顾瞬不敢就这么抱着人下去,所以绕到后座想着先让人醒醒神,沈栖朦朦胧胧地睁开眼,看见他就又安了心,撑着就要起身。


“慢点宝贝,我们不着急啊。”顾瞬连忙伸手护着他的腰,蜜桃一天天长大,沈栖腰上和盆骨趾骨的负担也一天比一天重,他是个不会开口言痛的性子,顾瞬就只能更仔细地照顾着。


“顾瞬……”


“怎么了宝贝,还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有点害怕,都说糖耐检查是很重要的一关,蜜桃会好的对不对?”沈栖抬头望向他,或许是因为这会儿他身上不舒服,连眸子里也叫顾瞬瞧出了几分脆弱,顾瞬伸手把人揽进怀里,一边给他把碎发拨到耳后一边道。


“蜜桃肯定会好的,我们的蜜桃这么坚强,肯定是平平安安的,下午我去医院拿报告,你就乖乖在家里等我的好消息,好不好?”


一样哄人放心的话,顾瞬说出来沈栖就莫名觉得心安,他点了点头道,“好……”


医院里住了三天,又出了一身的汗,沈栖怎么也要去洗个澡才肯上床休息,顾瞬拗不过他,只能速战速决地帮他冲了个澡,飞快地拿吹风机吹干头发,等把擦干洗净的人安安稳稳放到床上,顾瞬才终于松了口气。


连日来的疲倦在回到熟悉的家中时尽数浮现,沈栖拉着顾瞬的手贴到自己的肚子上,也不知怎的,心底一时竟有些委屈起来。


“蜜桃一直在动,你哄哄她好不好?”


“好,哄蜜桃,蜜桃不闹爸爸了啊。”顾瞬俯下身,隔着被子轻轻和里头的小家伙打商量,“爸爸要休息了,蜜桃乖乖的,和爸爸一起休息好不好,等蜜桃和爸爸醒了,爹地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
果然哄蜜桃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吃的,一提到好吃的,蜜桃的动静顿时就小了下来,沈栖无奈地笑了下,“这孩子,一提到吃的就安分了,是不是像你?”


“像我像我,小时候是个小吃货。”从小就不重口腹之欲的顾瞬点头如捣蒜,哄了小的哄大的,他给沈栖垫好专用的孕夫枕,又给他按摩了有些浮肿的腿,把人护在怀里哄睡。


“宝贝睡吧,我在呢……”


“顾瞬,你不走……”沈栖抬手揪住一抹他的衣袖说道。


“我在,哪里都不去,一直陪着我的宝贝。”沈栖握住他的手,落下一个近乎虔诚的吻,“不会再做噩梦了啊,我把噩梦都赶走,宝贝一睁眼就能看见我。”


不会走的,顾瞬永远都不会再离开沈栖……


评论(20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