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潇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假戏真做-下


游程意识到言倾真正离开时,已经足足过去了一个月。


其实言倾离开别墅的当天晚上,游程就已经收到了消息,只不过他并没有当回事。那段时间他很忙,忙着所谓的联姻,忙着公司上市,言倾从来都是温柔体贴的,偶尔这样闹一出,游程也只以为他是生气闹别扭,过一段时间自然会自己回来。


言倾怎么会离开他呢,他明明那么爱自己。事实上,言倾在这段包养关系中生出的真挚爱意,游程比言倾自己知道都还更早,只是他觉得很可笑,基于金钱产生的感情,游程不屑亦不喜。


所以他什么都没有对言倾说,看着言倾像个跳梁小丑一般暗自纠结,暗自伤感,直到言倾的离开。


一开始只是少了手机上每天的早晚安,后来少了每次回家时为他留的灯和夜宵,再后来,夜里他再也揽不到那个单薄却令人安心的背影,再听不到他在自己耳畔说话,看不见他那样澄澈专注望着自己的眼神。


游程慌了,他发现不知从何时开始,自己早已习惯了有言倾的生活,就连晓晓,也因为言倾的离开生平第一次主动跟他冷战,不喊他爹地,每天都趴着窗口等那不知是否还会归来的人。


他派了很多人去找,可言倾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不见踪迹,游程甚至查不到任何一笔他的消费账单,他一个人能去哪,没有回家,也没有出境记录,什么都没有……


另一边,傍晚的楼道里,声控声应声亮起,言倾拎着菜打开门,刚打开门,一只小柴犬就冲他奔了过来,亲昵地在他脚边打着滚。


“小满乖,给你带好吃的了。”言倾把菜在厨房放下,洗了手之后把罐头拌着牛奶喂给了小满,看着它吃的香甜,嘴角也不自觉浮现出笑意来。


小满是他离开那天在路边捡到的狗狗,很乖,也不乱叫,就一直趴在他脚边,走到哪跟到哪,言倾一心软就把它给留下了。


他现在住的房子是高中时候一个朋友的,两人这么多年的发小,一听说言倾这事,二话不说就腾了这套房子出来给他住,还死活不肯收租金。房子是两居室,虽然不大,但言倾一个人住,确实不需要太大,何况,他也不能大张旗鼓地去找房子,太容易被游程盯上。


两年的时间,游程倒是也没有完全限制他的自由,他在经营自己的一个网站,养活自己没有问题,但日后还会有一个孩子,言倾不能不早做打算,譬如,从当下就开始存钱。


打开电视,里头播放着晓晓会喜欢的动画片,怕触景生情,片刻后言倾还是关掉了电视。回到房间,换衣服上床,小满跟了进来趴在他床边,一人一狗就这样一起睡了个午觉。


言倾没有睡到自然醒,也没有被闹钟吵醒,唤醒他的,是腹中一阵阵不正常的抽痛。他的孕囊发育不太好,上回去医院医生还说要他多多修养,可这段时间忙着搬家安顿,实在是没怎么好好顾着孩子。


“嘶……呃……”


言倾伸手捂住小腹,从抽屉里扒拉出上回医生开的药,就着有些凉的水直接吞了下去,他小心翼翼地靠回床头,等着那阵令人心悸的腹痛过去。


这样的疼最近几天已经有了好几回,看来不能等到下个月的产检了,他改天就得找时间再去一趟医院,希望小家伙能坚强一些,不要有事。


门铃声响起的时候,言倾第一时间还以为是快递小哥,毕竟除此之外,并没有什么人知道这个地址。可是一打开门,门外的人就让他霎时心神俱震。


………


“言倾。”


游程盯着他,目光纷繁复杂,倒是没有言倾先前想象的暴怒,可是那安静却更叫言倾心慌。


他并不意外游程会找到他,这是迟早的事情,可他却摸不准游程找到他之后的反应。是会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回去,还是斥责他不知好歹后拂袖而去,言倾不知道,也不愿知道。


他下意识的抬手覆上小腹,戒备又警惕地看向了游程。这样的目光几乎刺痛了游程,从前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言倾,他好像……把他弄丢了。


“你来干嘛?”言倾站在门口,并没有邀请他进去的意思,故而游程道,“不请我进去坐坐。”


僵持片刻,还是游程先退步了,“那我们就在这说。”


“言倾……”


忽然的郑重让言倾有些不知所措,目光凌乱发散片刻,最后还是落在游程的手上。游程的手很好看,修长有力,骨节分明,握着他的时候很温暖,此刻,那只手伸了过来牵住他。


“跟我回去吧。”


字依旧是那几个字,可话语却不知诚恳了多少,甚至隐隐透露出祈求的意味,言倾愣愣地看着游程,一时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
“跟我回去,我好好对你,对孩子……”


他知道了,他果然知道了……


言倾惨淡地笑了一下,所以他来劝自己回去,只是因为自己怀着他的孩子而已。言倾的心底有些悲凉,唇角也不自觉地流露出些许苦涩笑意。


苦涩的同时却又庆幸,至少,不是被他拉去流产……


“游程,不用这么麻烦,你要孩子,我生下来给你就是了。”


如果游程想,孩子他终究是留不住,不如就把孩子给他,孩子还能得到好的生活教育。可是,可是……这是他期盼了这么久的小家伙,辛苦了这么久,却还是要眼睁睁看着他离开自己吗?


言倾舍不得,心疼到几乎要窒息的地步,他哑声道,“就这样吧,我不跟你回去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游程一听就知道言倾误会了他的意思,上来想要伸手拉他,言倾却理解为他要强制地带自己回去,两个人在门口争执起来,没一会儿,游程就看着言倾捂着小腹缓缓蹲下了身子。


“言倾,怎么了?”


游程连忙也跟着蹲下扶住他的身子,言倾的身体在颤抖,话语也是,他颤巍巍地攥住游程的衣襟,轻声道,“去医院……”


车上,游程时不时焦急地看向蜷缩在后座的人,言倾额头上都是疼出的虚汗,尽管已经再三压抑,游程还是听见了他隐忍的呻吟,他该是很疼。


等抱着人躺上推车的时候,游程在车座上看到一抹刺目的鲜红。


抢救室的红灯很耀眼,游程也从没觉得时间过的那么漫长,直到医生推着言倾从里面出来,他才感觉自己重新活了过来。


幸好,大小平安。


言倾醒来的时候,在床边看到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,他盯着游程盯了片刻,心底忽然冒出一些不切实际的念头来。


如果他们不是这样错误的开始,不是这样不对等的开始,是不是,或许就会有好一点的结局。


而后来发生的事情,更是可以用魔幻来形容。游程见他醒了,捧着他的面颊递过一个吻,声音几乎是颤抖的,害怕的颤抖。


“小倾,我爱你。”


这样一句我爱你,言倾曾经等了两年,一朝梦想成真,却只觉得不真实。

“不是因为孩子。”游程握住他的手,把他所有忧思都堵了回去,“只是因为你,因为言倾。”


“抱歉,我让你等了好久,我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意,还一味糟蹋你的心意。”


“小倾,你现在不信我也没关系,不想理我也可以,我不是在请求你原谅我,我只是——”话语停滞片刻,因为间隔着落下了一个吻,“只是希望你能让我照顾你。”


言倾压下心底翻涌的万千情愫,没有去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可那只掩在被子下的手却在缓缓攥紧,“孩子怎么样?”


“医生说先兆流产,之后要尽量卧床保胎,按时吃药,保持心情愉悦。”


医嘱被一字不落地重复给言倾,他的犹豫,他的顾虑,所有的都叫游程心疼无奈,他俯下身子,吻住了言倾微凉的唇瓣。


唇齿相交之间,情愫亦是缓缓蔓延,游程的声音透过经年的岁月,叫言倾忆起初见情景。


“小倾,你不用勉强自己,我会证明给你看,好不好?”


原本尚存的犹豫,在看见打开门的晓晓扑进他怀里时丢盔卸甲,他搂住哭得泣不成声的孩子,无奈地看向一旁的游程,“你作弊,还请外援。”


“那小倾罚我,怎么罚都行。”


在把那一大两小搂进怀里的时候,游程听见了言倾的回应,很轻,却又坚定。


“一次。”


一次机会,最后一次……


足矣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1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